心理師簡介

杏語心靈診所個人簡介

現任:
杏語心靈診所  資深治療師

學歷:
淡江大學 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 碩士

專業認證與完成之專業訓練:
諮商心理師證照〈諮心字第001717號〉
身體經驗創傷療法治療師Somatic Experiencing® Trauma Institute認證合格SEP)
NGH催眠治療師

經歷:
鉅微管理顧問公司心理諮詢顧問
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特約心理師
世界和平會兒少關懷中心特約心理師
親子天下雜誌專欄專家諮詢團隊

治療特色:

諮商臨床工作逾十五年,實務經驗豐富。專長於關係互動中所產生的情緒困擾,在家庭與婚姻系統,與職場人際的處理上經驗豐富。熟悉台灣文化中家庭系統縱錯複雜的親屬關係,在處理兩性議題與感情創傷,與家庭經驗的修復上,有獨特的見解與處理能力。

結合談話性治療與身體經驗(Somatic Experiencing )工作取向,著重於身體經驗與情緒面向的修復,協助當事人增進內在的自我覺察,連結個人生命資源,相信當事人本身即是自己問題的專家,在身體與情緒經驗的修復整合中,逐步看見自己的能力,可以運用自己的內在資源。

一直以來相信人原有自我療癒的能力,溫暖同理當事人的內在深度情緒,強調治療關係中的信任與安全感,重視個人價值。治療中著重以正向支持的觀點發掘個人資源,協助看見自己原有的力量,增加個人自我價值,促使困擾獲得紓解改善。



專長議題:

【創傷療癒】:
 運用身體經驗創傷療法(SE),處理早年創傷經驗,如創傷後壓力症候群(PTSD)、意外或驚嚇事件、依附關係的創傷、恐慌發作、家暴、性侵害等身體或情緒創傷經驗。
【舒緩身心症狀】: 
處理空虛感、生活缺乏動力、經常性憂慮、恐慌、憂鬱、煩躁易怒等情緒問題,舒緩個人胸悶、胃痛、頭痛、疼痛等,心因性所引發的不適現象。
【個人困擾議題】: 
早年原生家庭經驗整合、感情創傷修復、自我照顧、中年危機因應、LGBT多元性別諮商、自卑感與自信心重建、人際社交障礙、悲傷復原、職場壓力/工作倦怠、企業主管諮詢、探討生命意義、靈性/信仰議題。
【家庭/婚姻諮商】: 
提供婚姻 /伴侶雙人諮商,以及家庭問題諮詢,處理關係修復等家庭或婚姻議題,包含外遇、夫妻衝突、信任危機、親子關係等,協助找出雙方關係問題癥結點,促進雙方正向連結與溝通。